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第一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新材料与智能制造方向)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摄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24-01-18 16:41:05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同学们: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学校将启动本年度第一批项目人员遴选及选派工作,现将项目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地方高校“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外方合作高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选派专业大类: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经费资助: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学习期限内的奖学金(可用于支付生活费、注册费、医疗保险费、书籍资料费、板凳费、签证延长费等)资助。

二、选派类别

(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科廷大学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申请人条件:须为项目单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选派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申请条件: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选派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三)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申请条件: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三、选派人员基本条件

(一)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613);

(二)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获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

(四)满足相应语言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657)

(五)申请人“拟留学专业”应与项目专业一致。博士研究生入学的可能参考申请人最近的学习(或同等学历)的成绩、简历、推荐信、研修计划、研究领域的工作经验、教育类测试(如GRE、GMAT)等。

四、选拔方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申请人相关信息将通过中外合作双方导师、专家评审后在校内公示。2024年第一批人员申请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月1-10日。

五、选拔流程

99342

六、咨询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谢老师,027-59590382,xiebiao@hbut.edu.cn,行政楼A433室

机械工程学院:李老师,390954037@qq.com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方老师,1010342745@qq.com

特此通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1月18日   



上一条:2023--2024年寒假期校医院服务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