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摄影:董金霞 张莱  审稿:桂丽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023-05-26 15:00:25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现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先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学习教育活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制度,解决了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成效。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

彭育园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主题教育总要求,统筹处理好“四组关系”。统筹处理好深学与悟透的关系,反复研读精读主题教育学习用书,领悟思想精髓,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统筹处理好对标对表与突出特色的关系,要建立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台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突出“自选动作”,讲好湖工大专属故事。统筹处理好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的关系,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基层实情摸清楚,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统筹处理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聚焦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单”,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注重凝练总结,着力补齐制度短板,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彭育园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根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切实增强能力本领,当好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在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凝聚实干磅礴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湖工大调研
下一条: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一行来校调研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