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设计艺术节 >> 正文

艺术节开展“未来碳索”创新设计工作坊活动

作者/摄影:工业设计学院  审稿:陈凌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23-06-12 09:40:21 点击数:

6月6日,由湖工大工业设计学院、湖工大中德工业设计创新研究院(SGID)举办的“未来碳索”创新设计工作坊正式启动。本次工作坊是第五届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节活动之一,以面向未来的“低碳设计创新”为主题,深入探索可持续设计的可能。工业设计学院王地国书记致辞、邓卫斌副院长主持。德国哈勒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德国著名Atelier Papenfuss工业设计公司创始人Andreas Papenfuss教授、工业设计学院程文婷博士进行工作坊教学指导。

工作坊期间,同学们结合产品设计、材料研究、机械设计等各专业的研究方法和工具,围绕主题展开创想与尝试。

两天时间里,六十余位来自各年级的同学分成十余组,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针对低碳创新展开设计实践。6月6日下午,在工作坊初期,Andreas Papenfuss教授结合企业案例讲述了车辆开发领域的可持续设计方法,同学们根据给定的主题进行思维发散。

6月7日,分小组进行场景分析、概念设想、草图推敲、初步方案等设计活动,老师们就各阶段任务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不断完善组内的设计。

6月7日下午,各小组代表向老师展示项目初期成果,老师们也对此作出精彩点评。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中,许多创意思维不断碰撞,包括优化超市购物流程的微型载具设计,针对大学生拿取快递的运输小车设计等,都包含了对未来可持续出行方式的思考,包含了为低碳生活提供的可能性方案。老师们也从设计的各个环节提出宝贵意见,工作坊结束后,各小组针对各自的方案仍会不断完善,保持交流。

此次工作坊提出面向未来的低碳系统创新设计概念,为同学们带来一次有意义的专业体验,同学们也会继续学习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与方法,用设计点亮低碳未来。




下一条:对话古今 创意赋能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节亮点频出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