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校举办5.25“爱满湖工大”心理游园会

作者/摄影:邓思琦 徐诗雨 王璐 李湘怡  审稿:史凡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6-01 10:43:07 点击数:

“心理知识飞行棋、沙包投掷坏心情、心愿套圈乐不停……”谁的“DNA”动了?5月25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爱满湖工大”心理游园会活动在图书馆广场前开幕。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13个学院共同开展。在这个风和日暖的初夏,湖工大学子共赴一场“以爱为名”的游园会。

“是3呀!快前进三步,请回答一下‘心理压力总是有害的,这个说法正确吗?’”这是位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摆点前的“心理知识飞行棋”活动。本活动巧妙的将飞行棋游戏同心理健康知识相结合,同学们通过投骰子的方式获得点数,根据几点前进几步,按照最终位置的指示回答问题并进行下一步的游戏。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令同学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来自22机自6班的龚小月便积极参与其中,他表示:“此活动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在身临‘棋’境的同时,又能补充心理小知识,收获满满!”

“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吧。”隔的很远就看见工业设计学院的摊点前排起了长队。“大家可以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焦虑和烦恼,然后将便签纸贴到心理展板上,留下自己的烦恼。”工业设计学院的洪佳慧说道。“咦,旁边的签到板好有趣呀。”活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笑脸签到,每个同学都可以拿起画笔,在签到板上的空白人脸墙上为自己设计专属卡通形象,留下自己的“笑脸”。

“瞧!那里有网红青蛙!”走进一看,原来这是机械工程学院摆点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万事如意,未来可期”“请听从你的内心,活成自由的模样!”暖心励志的解忧贴纸已将一旁的展板所包围,引起了众多同学驻足围观。来自22能源1班的信景欣同学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走正确的路,即使慢一点也没关系。”视角一转,旁边的同学正在进行着激烈的烧脑拼图大挑战,限时拼装益智七巧板。“七巧板的正确答案是唯一的,但我们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希望同学们好好爱自己,好好爱生活!”负责人吕恒灿说。

“我想想,这个眼神是愤怒,这个眼神是开心,这个是嫉妒吧,那这个应该就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摆点处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甄嬛传神情窗口连连看”猜表情,揣测人物心理,将心理名词跟人物表情配对。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负责人杨新宇介绍到:“通过神情的变化来判断人物心理,训练同学们感知情绪的能力,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控制情绪,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

猜表情的趣味赛还没玩够,又打开了心理游戏的副本——捏黏土。同学们自取黏土,按照自己的想法捏,最后放在画板上展示。荷包蛋、绿青蛙、奥特曼、小猪佩奇……画板上一个个有趣的小玩意,记录着大家有趣的内心世界。

“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游园会,每个院的活动和小游戏很好玩也很有意义。”来自22金融3班的郑梦敏同学跟我们分享道:“写下自己的坏情绪,然后丢沙包,也是丢掉自己的坏情绪。”

据悉,5·25是“我爱我”的谐音,也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意为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爱世界。但其实爱人先爱己,先珍爱自己再爱他人,才能让自己的心灵充满阳光。



上一条:劳动无域,行者无疆——外国语学院开展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下一条:携退伍学生之手,“宿”优良寝室之风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