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班级文化节暨“凝班训、创班徽、绘班旗”设计大赛

作者/摄影:马士龙  审稿:李亚丹    出处:马士龙    日期: 2023-06-06 12:49:50 点击数:

为凝练内涵式、创新性、特色化班级文化,推进2022级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不断赋能教育育人基础单元,6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班级文化节暨“凝班训、创班徽、绘班旗”设计大赛在机械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大赛采用线下评比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活动前期,在学生班级中开展班级文化大讨论,以班导师为主导,各班级师生共同讨论并精心设计出符合本班级特色的班训、班徽、班旗。网上投票环节中,师生、校友及学生家长共同融入到凝练班级文化的氛围中,8443余人参与线上投票,线上网络平台共计投出9755余票次。现场展示环节,各班围绕班训、班徽、班旗的设计理念、创作过程、内涵意义、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各班以学生为中心、以想象为基石,通过手绘或制图软件等方法,运用符合专业或班级特点的标志及色彩,凝练设计出一个个寓意非凡的班训、班徽、班旗。

最终,综合线上投票及现场展示成绩,22机自4班荣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22智造1班、22测控2班荣获二等奖,22机器人1班、22机自5班、22工业1班荣获三等奖。班级文化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底层沃土,班训、班徽、班旗作为班级文化的标志,有助于学生产生强烈的班级认同感和自豪感,能潜移默化地影响、转化学生的行为,有效促进班级建设和发展,活动中,每一名新生都积极投入到班级建设中来,集中展示自己班级的特色和风采,既激发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又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切实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年来,学院将班级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统一,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班级文化育人载体,赋能教育育人基础单元,突出班级文化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用文化兴班,班风引领,深耕培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基底沃土,不断增强文化育人、文化兴班、文化强院的工作实效。



上一条:一场迟到的十年之约——08级高分子3班校友返校相聚
下一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筑牢防线,天下无骗”防诈短视频大赛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