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顺利结业

作者/摄影:朱梦  审稿:冯昭昭、车海云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5-30 10:26:00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彭育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会议进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

彭育园表示,“六个必须坚持”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价值遵循、实践要求、不懈动力、工作方法、思维方式和使命担当。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六个必须坚持”为遵循,积极构建彰显学校特色和优势的改革发展新格局。

秦防修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构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宋小春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发挥学校工科教育优势,擦亮“要学工,到湖工”的品牌,努力探索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的生动实践,在构建湖北特色教育发展新格局中贡献湖工大力量。

陈自才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遵循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大力推进成果创造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科研平台的载体作用,着力推进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周长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昭昭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彭育园作读书班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学思想”放在主题教育的首要位置,以专题读书班为抓手,通过专家讲学、视频导学、干部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本领,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彭育园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的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题,巩固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难点工作进行精准调研,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目标,狠抓年度目标任务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继续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摸清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抓好专项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制定台账、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持续深化整治提升。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将问题查摆准,把根源剖析深,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赴湖北省电力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朱梦  

关闭